基建处举行6月份教职工集中政治学习

发布者:基建处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552

610日下午,基建处举行6月教职工集中政治学习,深入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由基建处处长刘源明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刘源明处长首先带领大家详细解读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特殊背景下召开的,意义重大,全面深刻阐释了新时代经济社会改革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信念信心,为新时代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指明了方向,对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总体全面部署。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全体基建人要不断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的重要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与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同时要增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立足学校发展实际,积极把握发展机遇,大力弘扬“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理念,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为实现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新作为做好基础建设保障。

接着,刘源明带领大家学习《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并结合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廉政要求,对部门全体教职工就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进行严肃重申,要求广大教职工做好本职工作,规范职务行为,确保基建工作高效稳定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