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党支部举行专题党课

发布者:基建处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228

  610日,机关党总支基建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党员的先锋作用”主题党课,基建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刘源明主持会议。

 在党课上刘源明指出,经历疫情后,全国人民更加认识到我国制度优越性,干事创业要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今年“两会”精神为重点,扎实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的各项工作。具体到学校,各部门、各党员要以推动学校“双高”建设发展、献礼党的生日为着力点,切实抓好本职工作。刘源明结合学校《关于全体教职工党员发挥“五个先锋作用”的规定》,指出党员教职工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先锋作用的实现路径,一是强化学习,提高政治素养;二是立足实际,发挥先锋力量;三是突出成绩,树立先锋榜样。各位党员要对标找差,联系实际,问题导向,有为有位。目前,基建处面临学校发展建设关键期项目多、要求高、人手少、压力大的情况,大家要大胆探索,积极创新,在质量进度、功效管理、安全上有所创新。因此,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加强党风廉洁建设,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又集中学习了学校《2020年贯彻<政治建设若干措施>打算和措施》和《苏海院党员应知应会党的知识 (2020年第一期) )》,并就“七一”表彰推荐名单进行了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