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建学生公寓综合楼顺利封顶

发布者:基建处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1637

420日,学校新建学生公寓综合楼项目顺利封顶。

项目于20211122日开工建设。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项目建设进度,多次进场检查督促,要求在安全第一、做好疫情防控和把好质量关的前提下抢抓进度,力争在20229下旬交付使用。各参建单位按照学校的目标要求,密切配合,认真落实各方主体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落实落细落靠各项管控政策。

3月疫情爆发以来,多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对于新年复工后人员进场施工影响较大。但各方主体能够充分认清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施工工地在学校内的特殊性,严格落实省教育厅、市区防疫指挥部及相关主管部门的防控要求,认真履行程序,摸清人员信息,加强施工人员管理尤其410日施行学校封闭管理以来,施工工地全面封闭,内部全员每日检测外部送料车辆严查24小时核酸。在达到疫情防控标准的前提下,同时抢抓工程进度,多方共同努力克服无法新增人员、ALC板停产断供等困难,顺利实现了结构封顶。

下一步,将进入砌体、二次结构及装饰装修、家具安装、智能网络水电接入等施工阶段。在继续推进项目整体建设中,省公建中心、施工总包单位和校内基建、后勤、现教、国资、财务等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强沟通,密切合作,保质保量保时完成建设任务,力争9月下旬学生公寓能够如期投入使用。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7145.47平方米,建筑高度34.9米,地上9层,建筑结构形式为框架结。该建筑共有标准学生宿舍409间、无障碍学生宿舍5间,按4/间标准,可为1600名学生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将有效缓解我校学生住宿紧张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