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雨花台区共同主办长江渔业增殖放流活动

发布者:基建处发布时间:2021-11-28浏览次数:20

  1126日,“增殖水生生物、促进绿色发展——2021年雨花台区长江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在雨花台区江豚广场正式举行。此次活动由雨花台区政府、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由雨花台区农业农村局、雨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承办。雨花台区委常委副区长蓝波、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卫兵及南京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梅山海事处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

 上午10点,活动正式开始。王卫兵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致辞,他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雨花区委、区政府及各有关单位表示感谢,向精心组织实施此次增殖放流活动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同时表示,江苏海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有关政策,与社会各界携手,切实做好长江生态保护相关工作,维护好自然生态环境,保护好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为实现“绿色成为普遍形态”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卫兵副书记代表学校致辞

 蓝波副区长宣布增殖放流开始后,在建邺区公证处的公证下,先后有23.6万尾胭脂鱼、长吻鮠、细鳞斜颌鲴、鲢鱼、鳙鱼、江黄颡鱼鱼苗被投放江中。

蓝波副区长宣布增殖放流开始

志愿者代表发言

为相关工作人员队伍授旗

公证员进行公证

进行增殖放流

 我校板桥实践教学基地码头地处长江大胜关“长吻鮠铜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自基地建设以来,学校始终遵照农业农村部(农长(资环)便[2018]213号)文件要求,严格执行《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实习船系泊设施对长江大胜关长吻鮠铜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影响专题论证报告》中的生态补偿措施任务,投入100.5万元认真组织开展针对保护区的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水生生态监测。三年来已先后举行三次增殖放流活动,共计投入胭脂鱼、长吻鮠、细鳞斜颌鲴、鲢鱼、鳙鱼、江黄颡鱼等鱼苗70.5万尾,投入经费55.5万元,圆满完成了生态补偿增殖放流任务。下一步,学校还将继续完善相关体制,做好对板桥实践教学基地影响长江江豚、长吻铜鱼的补偿、保护工作,为助力长江经济带建设发展和保护长江生态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