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新建学生公寓综合楼开工仪式

发布者:基建处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530


初冬的海院,色彩斑斓、美如画卷。1122日上午1038分,由江苏省公共工程建设中心有限公司集中建设的我校学生公寓综合楼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校长万健,副校长田乃清,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勘测单位及审计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了开工仪式。

田乃清副校长代表校方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高校学生公寓作为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是课堂之外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长期以来备受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恰逢江苏海院建校70周年,在学校进一步明确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应用型海事类高等院校”远景目标的大背景下,学生公寓综合楼项目建设将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坚持“以生为本、学生为重”办学理念的重要体现,更是学校以“双高计划”建设为契机,全面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感谢参建各方对该项目的关心与支持,更希望参建各方坚持“百年大计”理念,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江苏省公共工程建设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娄永峰、海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鼎等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勘察单位、监理单位和审计单位的代表也先后发言,纷纷表示,将秉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宗旨,做好服务,精心组织,规范施工,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力争奉献精品工程。

最后,校长万健宣布江苏海院学生公寓综合楼项目正式开工。

学生公寓综合楼造价7500万元,总建筑面积17145.47平方米,高34.7米,地上9层。学校于20205月开始研讨学生公寓综合楼的建设规划,202010月正式提请立项。在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住建厅、区规划局、区城建局等各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历经了1年多时间完成了各类报审报批、设计和招投标程序。项目建成后有学生宿舍409间,将解决约1600名学生的住宿,为缓解我校学生公寓紧张、提升学生住宿条件、推进“双高计划”建设提供硬件保障。

 
万健校长宣布开工
田乃清副校长代表校方致辞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