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参加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专项自查工作会议

发布者:基建处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18


  为迎接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重要水生生物栖息地专项检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南京市农业农村局于近期对辖区内的涉及长江渔业资源保护的工程项目进行专项检查。

 1010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渔业处调研员董晓平、研究员万夕和、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勇奇、渔业处处长叶平等一行6人来到我校板桥校区大胜关码头及育新轮进行检查。基建处及育新轮相关人员参加检查会议,向检查组介绍了板桥码头工程的建设情况、建设过程中及建设完成后项目运行期间水生生物保护和补偿情况及生态补偿经费落实情况,并就检查组的提问进行了回答。

 1011日下午,南京市农业农村局举行“大胜关长吻鮠铜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专项自查工作会议”,邀请辖区内各涉渔工程建设单位及相关区农业农村局参加会议,基建处代表学校参加会议。来自长江干流江苏段崩岸应急治理工程项目部、南京地铁、长江大胜关航道管理处、江宁水务局、南京水务集团等多家建设单位的代表交流了项目实施过程中对长吻鮠铜鱼资源保护的经验和做法。

市农业农村局渔业处处长叶平指出,在接下来农业农村部的专项检查中,各建设单位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进一步认清加强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的重要意义,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生态保护和补偿措施落实到位。各建设单位都表示,将按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加强学习,督促补偿措施实施单位科学进行资源监测和增殖放流。同时对照专项检查工作要求,查漏补缺,对标对表,确保人员、台账、资料等齐全完备,做好迎接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重要水生生物栖息地专项检查”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