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党支部举行新学期首次党员集中学习

发布者:基建处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1

929日下午,基建处党支部在处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支部书记刘源明处长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并学习研讨了《机关党总支“党员积分制”管理实施方案(试行)》。

在学习过程中,刘源明书记强调,虽然基建处不直接参与教育教学活动,但作为高校党员和教育工作者,也要响应号召,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在三全育人的过程实践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研读了《机关党总支“党员积分制”管理实施方案(试行)》,从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对象范围、主要内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等几个方面对方案进行了深入了解,对评分标准开展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方案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立健全机关党员管理和发挥作用的长效机制,引领机关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推动学习改革发展稳定中践行“四讲四有”要求、做到“四个合格”方面有较好的作用,有利于促进形成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机关党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