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板桥校区大胜关科创园一期工程开工仪式

发布者:基建处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615


1022日上午,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板桥校区大胜关科创园一期工程正式奠基开工。南京雨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工委书记陈志康、学校党委书记刘红明、校长万健、党委副书记王卫兵、副校长缪克银、施工单位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南京总部总经理季建锋、监理方南京平川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柏力、学校部分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及教职工与学生代表参加开工仪式。仪式由副校长缪克银主持。


校长万健首先致辞。他介绍了学校办学近70年来,深耕航海职业教育,始终坚持航海特色不动摇,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注重实践教学,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强受到行业、企业广泛认可。随着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实施,航运业这一古老的产业正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也给江苏海院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江苏海院作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和专业建设单位、全国优质专科高职院校、江苏省示范性高职院校、江苏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其大胜关科创园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是学校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的重要支撑,将成为智慧航运产业集聚地、航运人才培养的示范地、园区创新发展的驱动器。

万校长代表学校,衷心感谢雨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各级政府、相关单位对新校区建设的关心与支持,向一直推进新校区建设的全体工作人员和即将参加本次工程的施工单位全体建设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希望在建设过程中,各方严格按照工程建设基本程序办事,确保工程质量;时刻绷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这根弦;按工程进度总体要求,确保项目如期建成。

南通四建南京总部季建锋总经理和南京平川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柏力副总经理分别发言,表示非常荣幸见证并参与江苏海院新校区的建设,作为施工方和监理方,将本着严谨认真、精益求精的态度,对项目负责、对业主负责、对自己负责,切实保证安全、保证质量、保证进度,确保工程顺利如期竣工交付。

随后,学校党委书记刘红明宣布“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板桥校区大胜关科创园一期工程开工”,各位领导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见证这一振奋人心的时刻。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板桥校区大胜关科创园于20145月由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立项。总建筑面积54000平方米,总投资匡算21285万元。一期工程水域部分占用长江岸线154米,20183月开始建设,码头主体于201912月完成,5000吨实习实训船舶于20201月驶入停泊并进行部分维修,水域部分于20207月正式竣工交付。一期工程陆域部分建筑面积7977平方米,总投资3731万元,共分为地上6层,地下1层,计划容纳学生300人,计划工期410天,预计在2021年秋季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