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基建处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12

 根据学校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及相关工作安排,77午,机关党总支基建处党支部在海勤楼304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源明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前,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进行了交心谈心,相互提醒、交流提高。会上,全体党员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刘源明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

 全体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讲心得、感悟、收获和提高,围绕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讲差距和不足,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员同志们在谈体会、讲差距发言中纷纷表示,一定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支部书记刘源明强调,基建处党支部的同志们要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讲纪律。讲政治方面,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树立全校一盘棋的观念,服务学校发展大局要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正确处理好公与私、是与非、义与利、局部与全局、当前与长远的关系要学习好、遵守好、践行好党章要求,将党性体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进一步增强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落实到提高学校基本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去,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起而行之办实事

 最后,刘源明要求各位党员会后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用新的更大业绩为推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基本任务、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本科创建工程贡献力量不负职责、不负部门、不负学校